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首頁 > 企管系公告
「青年社會服務協會」志工系列活動 一起服務、一起學習、一起聽故事、一起看見最真實的自己
你知道志工嗎?
志工是某種職業嗎?
志工是很有愛的人才能當的嗎?
志工是不是要有很多技能呢?
邀請你進入志工的有趣世界吧~

想告訴你:當志工很間單也很不間單!
每 個人與生俱來都擁有當志工的能力,包括你的興趣、價值觀,以及真誠的笑容,也包括個人如何理解生命的意義,所以只要願意付出與用心投入,服務的愛自然會展 現,但僅僅如此還不夠,一個人要擔任一名稱職的志工,還必須要對於自己與服務對象的關係有深刻理解,你的一舉一動都是服務對象的一部分,我們的所作所為都 看在服務對象的眼裡,所以對志願服務工作的理解,也決定了我們如何讓愛發揚!

參加志願服務工作培訓課程有什麼好處?
1.你會了解自己、認識自己,激發出對於服務不同的想法。
2.你會在服務的過程中實踐你想做的事,更有技巧,更有內涵。
3.你會學到我們是如何影響服務對象,我們該注意些甚麼事情。
4.你可以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朋友,他可能會成為你一輩子的好夥伴。

什麼人適合參加培訓課程?
1.想要當志工,但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擔任的人。
2.希望發揮所長,將自己的能力貢獻出來的人。
3.已經是志工,希望看見更多不同可能的人。
4.缺少時數,需要服務時數的學生。

協會志工的服務感想:
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時,一開始服務的出發點是因為看到抵服務時數才過去看看的,但是自從我第一次去過之後,之後有空我就會跟一起去做服務,為什麼呢?
當 你看到那些小朋友們你就會了解了,雖然他們都是些智商不好的小朋友們或是一些其他疾病等,但是從他們的身上我沒感覺到他們有放棄,反而他們的意志力比我 們一般人都堅強的多,在我帶他們課輔時我就發現有些小朋友們很聰明,有些小朋友反應比較慢,但是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有很強烈的學習欲望, 雖然他們的集中力較弱,不過只要看到他們有慢慢的成長時我就會覺得很高興了。

大學生 A同學

來到樂山近三年了,這裡的孩子或許不擅言語,我卻總能從他們的臉上、他們的動作和聲音中,很直接的感受到他們的喜怒哀樂。
這樣的純真,教了我很多,給了我很多啟發,讓我覺得自己對樂山的感情越來越濃厚,也帶給我很多快樂和滿足。
所以,我覺得自己來樂山,並不是在做服務別人的志工,其實是在和一群純真的孩子學習,學習如何去愛,學習什麼叫耐心,什麼叫包容,學習怎麼用心對人,學習滿足,學習感恩。

大學生 B同學

課程名稱:志願服務工作培訓課程
課程內容 :
1.志願服務經驗分享
2.志願服務的內涵跟注意事項
3.從事志願服務需要的技巧跟心態
課程日期:8月6日、8月7日 (兩天不過夜)
課程時間:09:00-18:00
課程地點:台北科技大學 宏裕科技研究大樓 1322 教室 (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)
主辦單位:青年社會服務協會
參加對象:18~25歲,為志願服務運用單位之志工,或有意成為志工之青年,預計招收30人,額滿為止。
活動費用:免費,提供中餐與茶點。
報名網址:http://goo.gl/forms/gtWOBG4SZmUCZBmy2
服務時數:12小時
課程窗口:0922340879 鄭翕宸 先生
注意事項:
1.課程請務必完全參與,為求公平,學員應於上課開始15分鐘內完成簽到手續(勿代簽),若遲到15分鐘以上(含15分鐘)即以曠課計,請學員確實遵守,謝謝合作。
2.課程全程不收費用,為尊重其他人受訓權益,報名後若確定未能出席,請立即主動告知承辦單位。
3.培訓課程後協會會頒發培訓課程證書(須全程參與)。
4.學員亦可自行攜帶志工手冊來記錄服務時數。
5.課程培訓後,協會會發佈不同機構服務的時間,已參加完整培訓之志工,可自願報名參與服務並由協會統一帶領與服務後的回饋學習。
6.培訓課程當日提供便當與餐點,請於報名表上註明葷素以便統計。
7.請確實填寫基本資料,俾利辦理保險事宜,資料內容未填或填錯誤,若因此影響權益,其責任概由學員自行負責。

課程流程
第一天 (8月6日)
09:00~10:30 團康技巧帶領
10:30~10:40 茶點休息
10:40~12:10 服務面面觀
12:10~13:30 午餐
13:30~15:00 志願服務倫理
15:00~15:20 茶點休息
15:20~16:50 志願服務內涵
16:50~18:00 分享綜合座談
第二天 (8月7日)
9:00~10:30 自我肯定
10:30~10:40 茶點休息
10:40~12:10 服務經驗分享
12:10~13:30 午餐
13:30~15:00 志願服務法規
15:00~15:20 茶點休息
15:20~16:50 志願服務趨勢
16:50~18:00 分享綜合座談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: 8375
Voice Play